实践归来获益良多 深厚情谊铭记心头—我院2013年“三下乡”表彰大会
作者:文:柯敏君 图:林嘉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03


本网讯 11月28日晚,英文学院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特快列车纪念之旅,在二教217成功举行。三支“三下乡”队伍以视频、表演等形式精彩展现了他们下乡过程中的点滴。团委副书记陈兵、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秀娇、英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栋、商英学院辅导员万东方、英文学院2011级辅导员贾春成等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周秀娇书记:传播广外文化,收获个人成长
“把广外的课堂文化带到中小学是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与精髓。”大会开始,周秀娇致辞道。她表示,“三下乡”让她体会最深的就是“文化下乡”这一部分:在为中学生带去英语知识、提高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的同时,这个活动令广外学子得到了专业锻炼,收获了个人成长。而对于“三下乡”的志愿者们,周秀娇则希望他们可以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坚持他们在“三下乡”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等优秀品质,勤于锻炼自我,积极服务社会。



周秀娇书记致辞

“三下乡”各队:下乡回忆 点滴心头
Firefly3.0、GTL、News IV三支“三下乡”队伍以演讲、视频、表演等形式,为同学们精彩地展示了他们下乡十天的点点滴滴。这不仅引起了有下乡经历的同学的感触与共鸣,而且激起了大一同学们参与“三下乡”的兴趣。
Firefly3.0最大的亮点是其知识丰富、趣味十足、感人励志的教学内容。相比知识的传授,他们更加注重的是与梁开中学学生的情感交流。在十天的教学与相处中,队员们言传身教,将正能量传递给了学生,让他们理解为光明人生而奋斗的意义。
GTL队则以视频的形式带观众走进他们与寮步中学学生们相处的十天。除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及与学生趣味无穷的日常相处外,他们在牙香街走家串户做调研的经历也令他们刻骨铭心。一位队员回忆说,虽然课程与调研任务令他们感到辛苦,但学生们的笑脸和离别时的不舍给了他们最大的幸福。
在歌曲《爱》的背景下,压轴出场的News IV队别具一格地以手语舞的形式将他们与英城街中学学生们之间的深厚情谊传递给了观众。在英语角、美术、电影等课程,及趣味运动会、“英城达人秀”等活动中,他们为学生带去了知识,也在双方心中种下了感动。“十天的时间,从师生到朋友,真是值得的。”一位队员感触地说。





精彩展示

大会最后,团委书记王栋为优秀队伍——News IV队、全体老师为优秀个人颁奖。至此,2013年暑期“三下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但三支队伍展现给观众的坚持与感动,也为新一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三下乡”优秀队伍News IV队与老师合影


“三下乡”优秀个人与老师合影

上一条:英文志协“甘露行动”为未教所学员寒冬送暖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唱响青春 秀出梦想——News IV“英城达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