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英文学院在东莞寮步中学开辟新“三下乡”实践基地
作者:文:刘灏 图:刘杰文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14



本网讯 7月14日中午12:00,英文学院“GTL社会实践服务队”抵达东莞市寮步中学。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秀娇、团委书记王栋、辅导员贾春成与寮步中学代表陈国良校长、陈柱湖副校长、英语科组长古春梅老师亲切会晤,并签订了“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协议”。这份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英文学院新的社会实践基地的正式建立,有利于英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持续开展。


“GTL社会实践服务队”出发前合影
中午12:00,英文学院一行人到达寮步中学,并于会议室与中学代表亲切会晤。在GTL队长吴滨介绍了双方代表后,寮步中学陈校长为这次实践活动致辞。陈校长说,寮步中学一向重视英语教学,而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更是开拓初中生英语视野的难得机会;因此他热烈欢迎广外英文学子的到来,并对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表达了殷切祝愿。

陈校长致辞
随后,周秀娇就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发表了感想。她表示,学校对“三下乡”这每年一度的活动十分重视,而本次成功开辟新实习基地,也对这一品牌活动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她十分感谢寮步中学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能与寮步中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如中学生回访大学,中学教师到大学访学、交流等。此外,周秀娇还提议,参加教学实践的同学们可以把学院的传统赛事,如戏剧大赛、英语演讲大赛等带入中学,以第二课堂的形式提高初中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最后,她衷心祝愿GTL队的队员们能好好把握这十天实践服务时间,好好利用这个实践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并希望队员们满载而归。

周秀娇谈合作、交流意向
接下来,英文学院辅导员贾春成和寮步中学英语课组长古老师分别介绍了GTL队的基本情况和寮步中学的英语教学状况。在此基础上,古老师感慨地说,在活动期间,中学内的英语老师要与年轻人增进交流,以吸收新颖的教学理念。深入交流过后,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

会议之后,领导与队员们一齐参观宿舍,并就以后的活动提出建议。周秀娇强调了此过程中的纪律和安全问题。她说道,“纪律是一个队伍凝聚力的表现,队员们要时刻服从队长及副队长的指挥,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此外,安全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队员们要保障自己和服务学生的人身安全。”


领导老师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广外GTL寮中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夏令营迎来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