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GTL3.0闭营仪式:盛夏流年,等“夏”一个天亮
作者:文:钱姿羽 图:钱姿羽、林一凡 来源:发布日期:2015-08-02


  本网讯  2015080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三下乡GTL3.0英语夏令营活动在结营仪式中落下帷幕,至此,在寮步中学为期七天的教学实践活动正式结束。

结营仪式在寮步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寮步中学部分领导、老师,GTL3.0全体教员及全体学员参加本次仪式。结营仪式分为两大部分,上部分为夏令营活动总结,下部分为学员成果展示及汇报表演。无论是总结还是汇报演出,都体现了教员和学员的勤劳付出和精心准备,更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深深不舍。

    

主持人宣布结营仪式正式开始

    

寮步中学的梁主任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赞赏,并指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获得的不是知识,不是教学经验,而是人与人之间沟通与交往的技巧与方法,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梁灿光主任发言

    

GTL3队长陈朝丽总结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队员精心准备的视频,视频记录了这七天来教员与学员之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教员对学员的不舍之情。

在队长和主任发言总结后,各班的学习成果汇报表演——英文戏剧演出开始。各班选取了不同类型或主题的戏剧,每个戏剧都经过修改、排练,以及经过了长时间的练习准备:学员努力练习发音,认真学习表情、肢体动作表现以及情景情感的把握,甚至有些表演服装都是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可谓诚意满满。戏剧中还将在CECL课堂中所学到的文化、习俗知识融入其中,例如《海的女儿》 中用到的婚礼习俗文化知识。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海的女儿》

   

《皇帝的新衣》

   

《孔雀东南飞》

    

各班的戏剧表演结束,结营仪式接近尾声,教员给优秀学员颁发奖状,以作鼓励、纪念。

个性的荣光

    

最后,全体教员为全体学员献上细心编排的舞蹈,感谢学员们这一星期来的积极配合,也表达了教员们对学生们的美好祝福。

   

    

We’re all in together

    

七天以来,教员与学员朝夕相处,彼此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情谊。教员寓教于乐、循循善诱;学员孜孜不倦,侧耳倾听。在相互的交往中,师生之间的隔阂、偏见被逐渐打破,从陌生到熟悉,从疏离到亲密,从拘谨到敞开心扉,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在双方之间慢慢建立起来,一段闪亮的夏日回忆渐渐铭刻在我们心中。尽管这七天的活动即将结束,但我们永不说再见。

我们等下一个夏天,我们等“夏”一个天亮。

  

教员、学员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GTL3.0:光头佬奇遇记
下一条:【三下乡】Firefly5.0:语音语调大赛,尽显英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