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总体情况介绍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1-13


英文学院是国内最早与英国文化委员会及英国著名高校开展学术合作交流项目的英语院系之一,多年来在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教学、英语测试、英国学研究、师资培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文学文化研究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
学院先后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西敏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雷丁大学有长期的合作项目。与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合作的“
3+1国际商务交际”学士专业项目始于1998年,开创了国内大学与国外大学合作的新模式。学院还与英国兰开斯特大学合作开办“2+2英语语言文学、大众传播、文化研究”等专业。2003年,学院与英国利兹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培养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项目。此项目得到教育部批准,由两校合作培养TESOL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批29名学生已经毕业,并获得了英国利兹大学的TESOL硕士学位。第二批已招收30名学生。
英文学院与澳大利亚西澳柏斯市考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有固定的学术合作关系;与本地的多个国家总领事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本地的多个国家总领事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英文学院也是最早与英国文化委员会有学术合作关系的单位,其中“交际英语教学”、“英国学研究”、“翻译学研究”等合作项目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


上一条:广外-利兹大学第八期英语教学硕士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