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两个高层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同时开班
作者:郑常青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10-15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由我校英文学院主办的两个高层次合作办学项目:广外-利兹大学合作举办的英语教学硕士培养项目(第十期)、广外-雷丁大学合作举办的英语教育硕士培养项目(第二期)同时开班。英文学院、英国利兹大学以及雷丁大学分别举办了简短的开学仪式。
利兹项目第十期有来自我国多个省份的共27名学员报读。开学仪式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张欣主持,英国利兹大学教育学院的Dr Martin Wedell及英文学院副院长冯光武分别致辞。Martin教授简单地介绍了该项目多年来的培养情况,希望学员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一年的紧张学习。冯光武教授对加入广外大家庭的第十期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领导与学员们在开班仪式上合影

雷丁项目开学仪式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张欣主持,英国雷丁大学教育学院Jeanine Caroline Treffers-Daller 教授及英文学院副院长冯光武分别致辞。仪式上,按照雷丁大学的传统,Jeanine Caroline Treffers-Daller 教授为第二期29名学员颁发雷丁大学的学生证,并对学员们表示祝贺。冯光武教授对新一期的学员表示欢迎并预祝他们在广外学有所成。



教授为学员颁发雷丁大学学生证

简短的开学仪式后,两个项目的学员正式开始本学期全日制面授课程的学习。
据悉,利兹项目及雷丁项目是教育部正式批复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目前仅有的两个高层次合作办学项目,由我校英文学院与英国利兹大学教育学院及雷丁大学教育学院合作创办。其中利兹项目是我校历史悠久的高层次对外合作办学的品牌项目,以培养高素质英语教师,促进中国英语教学改革为办学目标。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培养了九期共200余名学员。雷丁项目面向应届本科生,以培养中小学英语教师为办学目标,培养方案移植雷丁大学教育学院本土的硕士培养方案,并由中英双方老师共同完成各门课程的授课及论文指导。项目中富有特色的联合授课的培养方式在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为双方教师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外教Duncan Lees揭秘莎士比亚10个谜
下一条:澳洲昆士兰大学学者分享“美食旅游研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