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Duncan Lees揭秘莎士比亚10个谜
作者:文:林志杰 图:陈奕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10-21


本网讯 10月14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英文学院协办的广外外专论坛第四期讲座在九教103室举行。外教Duncan Lees发表题为“莎士比亚的十个谜”的精彩演讲,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一个不一样的莎士比亚。

外教Duncan讲述莎翁之谜
Duncan介绍说,莎士比亚的作品蕴含了丰富的历史人文知识,但他本人却没上过大学。莎士比亚除了作家这个职业外,也是一名演员。此外,莎士比亚的作品是否由本人独立创作也存在争议,据猜测,他的作品可能由他和别人合力创作而成,也可能是培根等其他人的作品,还可能是改编之作,例如著名剧目《哈姆雷特》就可能改编自另一悲剧。
关于英国莎士比亚剧院的由来,据Duncan介绍,这个剧院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剧院,在某个节日前的晚上,一群年轻人偷偷进入剧院,替它换上了莎士比亚的标志,“莎士比亚剧院”由此诞生。


观众专注
在莎士比亚所处的时代,莎士比亚的戏剧并非仅是上层人士的高雅艺术。据Duncan介绍,当时的剧院环境相当简陋。那时的舞台有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平台,稍具规模的也不过是一种露天的小剧院,一圈小楼围着一个舞台。演出的时候,平民就站在舞台下观赏,离舞台很近,而上层人士则可以多花一点钱,在楼上得到一个舒适的、“露脸”的座位,有时可以享受酒水服务。
“至于莎士比亚作品的版本问题,至今也没有一个绝对正确的答案。”Duncan说道,他的作品被不断翻译、改编、演绎,可以说,哪里有他的戏剧,他就属于哪里。因此,莎士比亚不仅属于不同的时代,也属于全世界。

上一条: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教授谈影视中的福尔摩斯
下一条:广外两个高层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同时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