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2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文:周志海 图:孙贝诗 来源:发布日期:2015-12-26


    本网讯  1224日下午230,英文学院特邀优秀校友林妍(Lynn Lin)和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许俊浩在六教B212室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就业指导的讲座。二位就设计和投递简历、面试技巧以及签订第三方协议和就业合同等问题展开,并耐心为同学们释疑。英文学院2012级辅导员陈怡西及2012级部分同学出席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林妍着重讲述了网络在线申请和成功面试的技巧。一方面,她详细地说明了如何填好一份申请表,从而能够给审阅者留下良好而深刻的印象。另一方面,她就面试时的着装和谈吐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在面试之前了解目标企业所重视的品质与能力,并分析自己的优势所在。她还提到,大部分企业的面试往往存在着一种固定的模式,因此要有意识地针对这种模式来做好准备。

  

林妍讲述网络在线申请和成功面试的技巧

  

随后,许俊浩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英文毕业生的非典型求职道路”、“如何与企业斗智斗勇”以及“为什么到基层就业”这三个话题,并给出了许多英文学子的经历加以佐证。他强调:“同学们应当把握好应届毕业的这一年,在社会实践中逐渐积累经验和资本,深入发掘自己的能力,找到适合自己长足发展的道路。”

  

许俊浩介绍了 “如何与企业斗智斗勇”

  

最后,林妍和许俊浩共同解答了在场学子的踊跃提问,并衷心希望英文学子们能“在方方面面中不着痕迹地展现自己,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直奔跑和思考。”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附:林妍简介

2002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2003年加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现任人力资源高级经理及华南区人力资源负责人。

 

 

上一条:广外知名校友林建潮赤子心,“职场·创业·人生”讲座寄深情
下一条:英文学院2013级就业辅导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