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莹老师参与国家级英语语音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1-09


    本网讯 2013年12月20日—22日期间,我院刘莹老师参与了由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承办的“英语语音系列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暨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
    本届大会邀请了我国著名的语音学专家卜友红老师。她就师范类院校英语语音系列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做了主题发言,并深入探讨了英语语音教学方法、教学课件开发、语音测试评估等问题。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也在会上介绍了该校在英语语音课程建设方面的举措。
    在随后的常务理事会议中,各常务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所在院校在语音课程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教改措施。经过讨论,与会者最后达成一致意见:目前,他们应着力制定全国英语语音评估考核标准,并在此基础上,鼓励各类院校根据其实际情况制定分类标准。此外,在专业委员会的网站正式运作之前,刘莹老师将负责成立委员会QQ群,以便各位专家、教师共享教学、研究资料。


附录:会议日程
2013年12月21日上午:高校英语语音系列课程建设高级研讨会
2013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音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议


 


上一条:新西兰总领事馆安排知名女作家到我院进行文化交流
下一条:【周三学术沙龙】毛思慧教授解读文化研究的困境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