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第二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0-30


    本网讯 由上海师范大学语言所和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于10月27日至29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主持、上海师范大学语言所所长张谊生教授一直致力于汉语副词专题研究,所指导的硕士和博士也大都从事副词专题研究。在张谊生教授的倡导和积极筹备下,“第二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曾于2011 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召开。
    我院
龙海平博士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副词‘是’及其相关问题”的发言。龙海平从语义分化的角度讨论了汉语“是”的不同演化路径,重点分析了目前学界对于“是”研究的诸多误解。此次发言并非论文提要,而是龙海平未来两三年的研究设想。吴福祥教授、方梅教授等专家听取了龙海平的发言。
 


龙海平博士和张谊生教授在会议现场合影

 

    本次会议论题集中,涉及与汉语副词相关的句法、语义、语用、认知及语法化、类型学等各个领域。来自各高校的近五十位学者参加了会议,除组讨论外,邵敬敏、曹广顺、吴福祥、方梅等教授等作了主题报告。

 


上一条:英国学者谈《罗密欧与朱丽叶》:穿越时空的不朽经典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