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大赛】默默的付出,背后的感动——戏剧大赛后台探秘
作者:新闻网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6-13


编者按 他们,在华丽闪亮的舞台上,绽放着自己的光彩,演绎着属于自己的辉煌,追寻着曾经的梦想。而他们出神入化的表演,除了缘于自己的努力,还离不开谁?依赖着谁?当然,是那些幕后工作者。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无限的智慧以及从一而终的责任心搭建起了这个圆梦的舞台。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他们默默无闻,无悔付出。他们,和演员们一样,在追梦的路上不曾停歇。

6月7日中午11:30分,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到达云山会堂,为戏剧的正式演出而辛勤工作。道具组人员齐心协力地定位道具,英文团学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加入到这一行列之中,尽管场内闷热,但他们依旧为戏剧大赛的精彩上演而默默地付出。其中《狐狸》剧组有多块大型华丽逼真的舞台布景,这几块布景需要在三幕表演中切换,而正是工作人员们的默契配合,用双手撑起一张张背景板,观众才能享受到如临其境的逼真体验和至臻完善的舞台效果。



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
在化妆室内,化妆师为演员们化妆时所表现出来的细心和耐心也同样令人感动。从角色造型的确定到表演前实际操作,化妆师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主角的妆容是整个剧的核心和亮点,对全剧的舞台效果有很大的影响,能否做到眼前一亮,能否做到惊艳全场,都是摆在化妆师面前的难题。尽管通过电脑设计好了角色形象,但是要在实际操作中达到效果,考验的不仅是技术,还有耐心。慢工细活里演绎完美,这正是当场所有化妆师最真实的写照。

专注的化妆师
临近上场,剧组的成员们难忍激动的心情,他们相互拥抱,相互鼓励,这是大赛前最让人动容的时刻。而在演出结束后,身着戏服的演员,大汗淋漓的配音员,以及剧组核心成员们欣喜无比。他们用照片记录下属于自己的最美时刻,留下和剧组成员一起的最珍贵的回忆。

一排时的精彩表演


二排时的精彩表演

赛后,英文团学人员负责地清理现场,有始有终地完成任务。忙得汗滴如雨的团学工作人员陆同学表示,“身为幕后的团学工作人员就应该怀有使命感与责任感,尽力帮助舞台上的表演者们正常发挥。因此,我们的工作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我也非常享受戏剧大赛成功后的喜悦。”的确,当晚戏剧大赛完美的舞台表演正是对这些幕后英雄们工作的肯定,他们同样是当晚闪耀的明星。

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

后记 幕后的英雄,与演员携手,一直走在梦想的路上。你们从不吝惜汗水,也从不在乎过程的艰辛;你们秉着信念,揣着梦想,用你们的付出成全了舞台上完美的表演。其实,在这舞台的背后,是你们创造了梦想的另一个“舞台” 。



上一条: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举行 团学迎来新生血液
下一条:【戏剧大赛】聆听各方声音 共享戏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