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会展与旅游系旅游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文:梁碧莹 图:陆婷婷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12-05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由英文学院国际会展与旅游系主任苗学玲主持的旅游分享会在六教B312室举行。英文学院的邓菁、中文学院的卢虹与敏嘉宝同学受邀作为主讲人,给国际会展与旅游系的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别具特色的旅游经历。
第一位主讲人邓菁首先提出了一种特别的旅游方式:通过申请成为志愿者而步出国门。接着,她介绍了埃及的风俗、环境与文化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旅途中遇到的趣事。为了让众对埃及有更深了解,她展示了大量在当地拍摄的照片,并附上了有趣的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正处于军事政变时期的埃及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然而也正是在这个时期的埃及让邓菁对旅行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书里的梦里的别人口里的世界,都不是你的世界。青春不长,不如去闯!”



邓菁分享埃及之旅

敏嘉宝选择的是借宿他人家庭的旅行方式,并与关心与信任自己,热情款待自己的主人共同度过了浪漫的时光。而到了重庆,她则深刻体会了当地火热的气候和火热的人情,并爱上了让人无法抗拒的重庆火锅。
“给自己一个机会认识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感觉踏实点,不用再自欺欺人。”敏嘉宝是这样认识旅行的意义的,而这次旅行也的确令她收获许多感悟:“如果没有这次的旅行,我不会相信自己的经历,更不会相信自己的运气。”
此外,她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关于旅行的建议。



敏嘉宝讲述旅途经历

卢虹则通过用HelpX网站联系寄居家庭,并以劳动换取食宿的方式游玩了澳大利亚。旅途中,她住进了一个农场主家庭里,通过打扫,搭棚,刷墙,饲养家畜等劳动来换取食宿;闲时她则与主人家的伙伴们一起看日落,一起交流音乐心得,一起品尝美食与美酒……在短暂的交往中,他们已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当你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这是卢虹从她的旅途中悟出的道理。



卢虹回忆旅行时光

活动最后,三位主讲人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旅行的心得与意义,让同学们对 “国际会展与旅游”这一专业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第十届“交换空间”英文摊位:传递温情,共享欢乐
下一条:第20届口译大赛:“单独二胎”政策开放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