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杯】挥动青春,“乒”尽全力 英文乒乓球队创下佳绩
作者:文:许温洁 梁碧莹 图:许沛予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5-14



本网讯 5月11日和12日,为期两日的广外杯乒乓球赛在体育楼精彩进行。英文选手顽强拼搏,力争上游,为观众展现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其中,英文学院选手詹艺扬获男单季军,赵翠芳、顾关和卢健萦分别获女单第五、第六和第八名。男子团体获得第三名女子团体获得第四名。

个人赛你争我夺惊心动魄
个人赛进行得热火朝天,观众的呼喊声与乒乓球的撞击声回荡在整个比赛现场。选手们你追我赶,力争上游,一度陷入拉锯战,观众的心情也随之忽起忽落。英文选手詹艺扬在男单比赛中竭尽全力,奋勇拼搏。面对劲敌,他采取两面攻战术,利用正、反手攻球技术的速度和力量压制住对方,争取主动并屡次扣杀得手。但在半决赛中,詹艺扬多次失误,扣杀及罚球抢攻失手,最终获得了男单季军。



男单季军詹艺扬精彩表现
女单比赛也呈现各种精彩场面。赵翠芳主要采用削下旋球的防守型打法,削中反攻,稳扎稳打,在防守中寻找机会,予以反攻。顾关则采用进攻型打法,连续运用正手快拉创造进攻机会,然后突击和扣杀得分。女单选手表现虽然不是特别突出,但她们都用汗水证明了自己。

女单比赛现场
团体赛连克对手精彩绝伦
精彩的团体赛将比赛推向高潮。单打、双打比赛交替进行,比赛中,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体育楼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好戏,观众们大饱眼福。比赛中,英文女团和男团虽然面临着强劲的对手,但他们都信心十足,将自己的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女团比赛中,英文选手顾关球技超群,经验丰富,她采用进攻型打法,打法扎实,动作可谓一气呵成。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拿下对手,扎实取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双打比赛中,卢健萦和赵翠芳的配合十分默契。她们分工明确,一左一右,凭借合理的跑位配合,大大提高了回球的成功率和落点的精度,加上两人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观众更是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


男双比赛
男团比赛也此起彼伏,惊心动魄。选手詹艺扬,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表现突出。他右实左虚的弓箭步做得优秀,用力支点找得完美,用力方法用得巧妙,每个球在他球拍上都似被赋予了生命,充满动感。邱鸿浩和刘伟波的双打比赛同样扣人心弦。面对强悍的对手,他们商量对策,做足准备,不甘示弱。 一个负责主攻,另一个负责防守和补漏,配合的默契程度无可挑剔。经过层层角逐,男团获得季军,女团最终获得第四名的佳绩。

选手合影





上一条:【戏剧大赛】剧组摆摊宣传 助力戏剧之夜
下一条:【广外杯】英文男足2:0完胜中文 挺进四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