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度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
作者:戚妙冰 来源:英文团学发布日期:2021-03-22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度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2时,2020-2021学年度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在北二教217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英文团学轮值主席李盈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高翻学院团委书记张辉金、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英文学院20级辅导员韩丹以及英文团学全体成员。

 

马骁致辞

马骁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多中,全体团学成员在服务学院师生的各项工作尽心尽力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落实学生会改革的过程中形成了新风气、呈现了新风貌在百年建党纪念之时,希望英文团学能够继续在党组织的领下继续前进

 

英文团学轮值主席王桂鸿代表轮值主席团进行工作汇报总结

紧接着,英文团学轮值主席王桂鸿代表轮值主席团进行工作汇报总结。他谈到,在上学期中,团学经历了换任换届、迎新生、团学招新、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培训大会等活动,并且在这一次次的活动中,各团学成员都尽心尽力地工作,为活动圆满完成付出不懈努力。他还提及,在新学期,英文团学将开展英文学院思想工程、英文心理月系列、素质拓展等活动,并且创立工作小组,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英文团学运行机制以及参加专题培训。

 

团委各部门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

随后,团委各部门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办公室首先介绍了其工作内容,接着进行上学期工作总结及汇报其新学期的计划。实践部同样展示了其工作内容,并回顾了成员招新培训等工作,总结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且做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其余部门也在大会中总结出各项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对新学期做好工作计划,展现出各部门的活力与朝气。

 

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总结汇报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进行工作总结汇报。

学术创新中心通过介绍其举办的活动展示了部门的工作成果;宣传与新媒体中心通过展示其部门的工作内容,前辈的建议以及成员的感想进行工作汇报。其他部门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内容和成果,并分析工作中依旧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荣获“团学之星”称号的部门成员、学生骨干合影留念

为表彰先进工作积极分子,英文团学为上半学年工作表现突出的21位优秀骨干、成员授予“团学之星”荣誉称号

 

团学之星代表吴曜余分享工作经验

 

团学之星代表梁梓韵分享工作经验

接着,团学之星代表吴曜余、梁梓韵分享工作经验。吴曜余讲到,在过去一年中,团学改革取得了成功,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学期需要各成员逐步去解决;他鼓励成员们在工作中要学会创新,主动去学习,主动承担责任,要齐心协力去完成任务。梁梓韵则提到,我们都要追问初心,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理想;找到自己的工作行为边界,不可以轻易地跨越;不断求索,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马骁为同学们讲授团史微课

马骁作大会总结并为同学们讲授团史微课“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共青团的成立和历次代表大会等为基础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提高了成员们理论素养,增强了成员们使命信念。

 

 

2020-2021学年度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合影留念

通过2020-2021学年度英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期总结大会,英文团学全体成员更全面、深入地认识了团学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推动英文团学不断进步,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附: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2020-2021学年上学期“团学之星”获奖名单

优秀成员:

办公室:陈毅沛

组织部:杨嘉荣

学生权益中心:朱桂贤

秘书处:卢嘉宝

社会实践部:梁梓韵

院刊:谢嘉鹏

志协秘书组:盛大程

志协外宣组:张珈瑜

志协策联组:张婧怡

学术创新中心:蔡天润

文体部:王佳琪

宣传与新媒体中心:吕雅玲

优秀骨干:

轮值主席:邱 然

组织部:胡琼丹

组织部:林 静

学生权益中心:李晓纯

秘书处:肖玉瑶

秘书处:罗莎莎

学术创新中心:罗 萱

文体部:陈艾尔

文体部:吴曜余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三期青马班顺利结营
下一条:【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英文学院、商英学院和高翻学院联合启动“2021届毕业生系列推进活动”回应学生关切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