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本硕博就业专题讲座 ——职业启航(四)求职与面试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1


因疫情防控需要,原定于线下进行的英文学院本硕博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职业启航(四)求职与面试改为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讲座主讲人是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黄晓梅老师,英文学院辅导员王晶老师以及本硕博毕业班、准毕业班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截图


黄晓梅副书记以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的眼光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职业”与“面试”的定义、组成要素、发展趋势等。她要求毕业班和准毕业班学生摈弃错误的就业观念,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大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主动创业”等就业观念。她着重指出,同学们要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观念,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乡村支教等活动中,投身到祖国建设当中去。


针对同学们在业面试方面的困惑,黄晓梅建议同学们做好面试全过程的准备,包括个人资料准备、心理准备、个人形象、材料与声音表情等准备。特别提醒同学们,面试后要积极跟进面试情况,如发送邮件至面试单位询问情况。其次,黄老师还细心指导同学们个人简历的编写和修改,参加面试时怎样控制情绪等。对于同学们很关注的面试技巧,黄晓梅老师对如何整理仪容仪表,如何打造良好的形象,面试时应注意各种举止等详细情况做出耐心的解答。


最后,黄晓梅老师与学生分享优秀校友事迹,包括梁杏媚与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刘诗薇,全军先进文职人员、全军优秀共产党员王庆怡,最年轻的云山学者张宪,以及著名外企优秀员工何骏杰。讲座的末尾,黄晓梅老师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激励同学们,并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的就业专题讲座。


上一条:清华大学外文系研究生项目介绍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建党百年】学生工作部(处)深入英文学院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