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外文系研究生项目介绍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1-05-25



2021年5月16日19:00-21:00,清华大学研究生项目介绍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七教213室顺利召开。清华大学外文系助理教授胡笑适,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昊泽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参与会议的还有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大一至大三部分学生。

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清华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回顾“十三五”期间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和研究生培养成果,并介绍研究生的招生相关信息政策,鼓励和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

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进程。一是介绍清华大学的外语语言体系,外语体系组成以及相关知识的介绍。二是学生就清华大学招生项目以及现在学习上的问题进行提问的环节。

第一部分主要由胡笑适教授及李昊泽老师主讲。胡笑适教授是法国巴黎第七大学理论语言学博士,现为清华大学外文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为生成句法学、句法-语义接口、汉语语法及罗曼语族语法,研究课题包括致使句式、被动句式、授格句式、附着化等,在Syntax、Canadian Journal of Linguis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胡笑适教授就外文教资力量,清华大学二外组成体系,清华大学招生,夏令营等相关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胡笑适教授主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外文系的组织架构和研究生招生政策。清华外文系目前以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语种构成,以8个学科群为学科团队架构,涵盖了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文学批评、翻译及跨文化研究、东亚语言文化等多个学科方向。胡笑适教授还提到,清华外文系往年的统考招生名额(包括语言学方向和文学方向)一般在6名左右,今年的招生项目中会包含一个夏令营活动,该活动主要是提供一个给老师和学生的交流平台,交流过程中既为学生深入了解清华大学招生项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为老师们选择心仪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契机。

胡笑适教授介绍现场

在学生的提问环节,胡笑适教授和李昊泽老师就学生的提问做出了细的回答,话题涵盖了学生们关于保研政策的疑问、语言学课程研修中遇到的问题、考试面试技巧、清华大学外文系科的优势、清华的学习生活环境等多个方面。胡笑适教授和李昊泽老师对学生们在学习上存在的困惑做了细心指导,会议上学们积极发言,整场会议中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会议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清华大学的机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明确目标的机会,为广外英文学子带来了许多收获,胡笑适教授和李昊泽老师的到来,让我们同学受益匪浅。


上一条:刘海春副校长到英文学院调研指导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本硕博就业专题讲座 ——职业启航(四)求职与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