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03


72日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副院长吴庄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现场会议,128名硕、博研究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林绍雄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林绍雄与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于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广大青年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知行合一,勇担青年责任和使命,将更多学术成就服务到祖国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在会上介绍了我院就业工作内容,她提到今年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先后成立了就业专班、制定颁布专门方案、开展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等举措,为研究生的就业树立极大信心。同时黄晓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尤其是即将就业的研究生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一是积极行动,力求结果;二是弘扬“三牛精神”,做勇闯敢干的拓荒牛,奋斗不息的黄牛,脚踏实地孺子牛;三是向黄庆怡、张宪等先进校友看齐,未来的行动中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随后,吴庄副院长就学科评估与学院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院研究生专业特色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上的成果,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博点是国家级重点学科,硕士点历史悠久,是我国批准设立的首批硕士点之一。同时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科专业性强,学术气氛浓厚,国内外学术联系广泛。研究方向齐全,涉及该专业领域几乎所有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在此基础上,吴庄寄语青年研究生坚定信心,立足所学专业讲好中国故事,抓住中国新的100年目标征程的机遇,奉献青春,成就自我!

最后,与会师生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

4a11e03ece84b8eb2570353629224a8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就业专题讲座
下一条:英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