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顺利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11-12


为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引导研究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端正学术态度,落实消防、反诈安全宣传,做好学习职业规划,提高研究生心理适应能力,凝聚师生力量,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2021111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研究生年级大会。会议研究生辅导员王晶主讲,英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从疫情防控、请假和考勤、学术道德、反诈骗、宿舍消防安全、心理健康、毕业就业等七大方面展开,王晶老师首先强调了此波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学校近期在防控工作机制上出现的问题及其风险,强调了上至省教育厅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在此基础上明确了研究生外出请假的各项规定和必备程序,对同学们外出请假做出了明确规定。其次,王晶老师还结合《研究生手册》对同学们做出了四个方面的提醒,包括学术道德、学术不端管理办法、学位论文管理办法以及违纪处分规定,告诫研究生们端正学术态度,坚守学术诚信,遵纪守法 

 

 

疫情及外出请假提醒

 

随后,王晶老师还针对校园安全等事项做出了提醒,包括谨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晚归措施等,随后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咨询途径,并在研究生年级开设辅导员聊天室,为大家的校园安全打好预防针,提高同学们生活学习质量,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校园安全提醒

 

除了针对校园生活的温馨提示,王晶老师为大家准备的学业提醒也是周到细致,针对研三毕业生的论文送审,以及研二研究生的选题汇报,敦促研究生们积极主动的与导师保持顺畅沟通,面面俱到,温馨之至。

针对毕业生毕业和就业事项,王晶老师就三方协议、毕业注意事项,毕业生找工作时该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合法劳动权益等,为同学们做出了细致的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面试,为个人事业谋划好出路。除了找工作,王晶老师提醒到,毕业生们还提前撰写好高质量的毕业论文、关注人事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及时更新就业信息等问题,为毕业班研究生规划好毕业旅程。

 

毕业生毕业相关事项


最后,王晶老师对所有研究生们给予了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景,在校研究生们学习进步,研究生同学们也通过会议聊天框向王晶老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

 

上一条:“同心相守 共同成长”——英文学院举行宿舍长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英文学院举办第十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