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一)
--英语专业广州教师招聘考情分析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3-10


隆冬已过,春日已至,广外英文学院学子重整行囊,继续前进。新学期新规划,新学期新展望,英文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再出发。为了更好的助力英文学院毕业生们实现理想,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英文学院于202238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一)——英语专业广州教师招聘考情分析。本次讲座由英文学院主办,同时特别邀请到了广东研究院英语教研室的魏中辉主任作为主讲。


initpintu_副本

讲座现场截图


魏中辉老师首先对广州各区在2018-2021年的考试要求进行了考情分析。在介绍各区的要求时,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区考试流程、招考比例、笔试及面试考情以及各区公告表述的差异等,提醒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所擅长的考试形式进行考量选区。同时他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考试内容、面试形式以及一些重要概念的疑惑。其次,魏中辉老师对广州白云区的考情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尤其是对2022年白云区公告岗位分析、招聘对象以及招聘条件、招考程序等进行了系统的概括与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对教师招聘的考情有了更深刻的把握以及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最后,魏中辉老师还简单介绍了英语试教的两种模式,并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课程内容选择合适的教学模式。

讲座的最后,魏中辉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和招考考情针对评论区里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逐一解答。他指出,同学们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教育时政热点,同时还提醒大家备考要充分、考试要从容、面试要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了很多教招备考技巧,深刻了解了该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在就业中发挥自身积极作用。

 

上一条: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我心中的红色土地”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十期“职业启航”讲座系列活动——企业空中宣讲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