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我心中的红色土地”党日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3-15


三月暖春,春暖花开。为进一步落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黄洲桥精神”。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汀汀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1

支部书记侯汀汀主持会议

 

这次党日主题由高美琴同志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土地——黄洲桥。黄洲桥位于抚州市崇仁具城,是当地的座地标式建筑,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历史的痕迹。高美琴同志首先介绍了在黄洲桥发生的历史故事和红色故事,我们了解到了民族英雄文天祥、好义之士谢廷恩还有黄洲桥记忆下相山脚下红色的东山烈火。紧接着,高美琴同志就这些事迹凝练归纳出了四点“黄洲桥精神”:爱国、奉献、创新、人本。其中,她提到,黄洲桥在历史上多次遭毁,但每次都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黄洲桥每一次的修缮,都是人们创新的体现。因此我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也要弘扬这种创新精神。高美琴同志还发表了自己学习黄洲桥精神的一些心得体会。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2

高美琴同学讲解黄洲桥精神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钟弘同志对高美琴同志提出了一个问题,作为普通人民的大众,要如何用实际行动来传递黄洲桥精神,让黄洲桥精神能在时代洪流中永不褪色?高美琴同志回答十分精彩,她说“我认为作为普通大众,正如聚沙成塔一般,每个人都应该履行好自己作为公民的职责,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这也是黄洲桥精神的内核。比如在当下疫情期间,普通人也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从最基础的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到自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疫事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人民服务,这无疑也是高尚的奉献精神,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黄州桥精神。”全体党员也高度认可了高美琴同学的回答,并表示黄洲桥精神不论在什么时候,都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


5

高美琴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结束后,在场所有党员同志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此次“黄洲桥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能够深入领悟并践行“黄洲桥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

英语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将每周举办“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党员能动性,发扬支部小组合作精神,带领支部成员了解全国各地特色红色经典,不断锤炼报国的本领,建功新时代,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三)——教招笔试详讲顺利举办
下一条:英文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