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党日活动之“包头史·军工情”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3-21


为提高党支部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英文学院英语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于320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包头史·军工情”。此次会议由组织纪律委员毛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翟心怡同志分享包头市红色土地


这次党日主题由翟心怡同志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土地:军工之城——包头市。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翟心怡同志首先介绍了包头市誉称的来源,让我们了解了包头市是中国境内以冶金、稀土、机械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城市。紧接着,翟心怡同志进一步介绍了包头市钢铁工业和机械制造业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带领我们一览北方兵器城,一同学习军工文化,了解军工人、军工事和军工魂,感受“把一切献给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军工精神。


翟心怡同志讲解工匠精神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在“把一切献给党”的军工精神的感召下,包头市的军工企业中出现了一批批“大国工匠”、“北疆工匠”。翟心怡同志分享了军工之城中的工匠精神,她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匠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工匠精神历久弥新!”随后,她介绍了卢仁峰同志,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焊接技师,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十大“最美职工”、中国“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被评为“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卢仁峰同志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正是无数像卢仁峰同志一样的大国工匠执着、坚守,对自己的工作和产品精雕细琢,用追求卓越的恒心锻铸专业,用精益求精的匠心雕琢国之重器,将工匠精神薪火相传,“中国梦”这张大美画卷才得以一帧帧变为现实。

会议结束后,在场所有党员同志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此次“包头史·军工情”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最后,支部书记侯汀汀表示,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今后要不断向大国工匠们学习,深入领悟并践行“军工精神”和“工匠精神”,踏实专注,精益求精,敢于创新,向更高、更好、更精的方向努力。

上一条: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党日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
下一条:英文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四)——教招面试详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