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党日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4-01


331日下午,英文学院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侯汀汀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日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东纵精神”

 

此次党日主题活动中,巫静同志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土地:东江纵队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坐落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朱明洞区内,建于2003121日,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其馆名为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题写。巫静同志首先介绍了纪念馆内的展厅、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东江纵队纪念馆中记录的一幅幅图片,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东江纵队的历史见证,更是使人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巫静同志介绍东江纵队纪念馆

 

紧接着,巫静同志进一步介绍了东江纵队的历史背景。东江纵队起源于1938年成立的多支游击队,19421月整编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总队,194312月部队番号改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19455月,广东省临委领导机关和东江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及后勤机关先后进入罗浮山。随后,以东江纵队为主力的华南抗日武装,与八路军、新四军等一道被朱德誉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东江纵队的历史事迹让党员同志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巫静同志介绍东江纵队历史背景

 

硝烟散尽,精神长存。最后,巫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担当责任、一往无前”的东纵精神。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则要求我们要敢为人先,勇于去尝试、探索和创新,并持着强烈的担当精神一往无前地奋斗。巫静同志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正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弘扬东纵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凝聚中国力量传承民族精神。


巫静同志分享东纵精神

 

会议结束后,在场所有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受益匪浅,使自己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在继承革命传统中进一步砥砺了责任担当。最后,支部书记侯汀汀表示,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今后要忠心向党,不畏艰险,不懈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上一条:英文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暨就业工作通报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语言学与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顺利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党日活动之“包头史·军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