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七)
求职经验分享顺利举办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2-09-30


为了更好地助力英文学院与高翻学院毕业生们在秋招季斩获心仪offer,也为了帮助在读大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提前积累就业所需职能,英文学院与高翻学院于2022925日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联合举办了职业启航系列讲座(十七)——求职经验分享,本次讲座邀请到三位英文学院校友毕业生与工作经验丰富的广州学而思教学负责人,英文学院与高翻学院的本硕博各年级学生线上参会。

会上,四位嘉宾重点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嘉宾们指出,简历应清晰明了、简洁精准,可使用数据量化等方法凸显自身优势。面试技巧根据面试前中后三个阶段有所不同:面试前应对面试公司和工作需求等有一定了解,面试时针对不同形式的面试侧重点也应有所变化,例如,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求职者可主动扮演不同角色投身到推进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切忌与其他求职者发生言语冲突;在面谈类面试时,可提前准备好可能的问题并多加排练。同时,在行为面试中,可根据STAR模型,即情景、目标、行动和结果四个方面来推进面试流程。


 

除此以外,四位嘉宾分别通过个人求职经验为大家进行了分享。广州学而思教学负责人嘉宾刘林指出就业是双向选择,鼓励同学们积极追求自己的热爱并为之努力奋斗;现就职于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嘉宾袁敏瑜以个人跨行业实习经历为例,鼓励各位同学不断探索自我兴趣与能力,并带来了求职过程中的笔试经验分享;就职于realme公司的嘉宾唐筠林推荐了一些常用的制作简历网址与求职途径,并提醒同学们应在面试结束后积极复盘并调整情绪;现任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前端开发工程师一职的嘉宾刘海峰指出面试前应从当前形势、就业考虑、就业方向等多方面考虑个人就业规划。


 

最后的答疑环节里同学们踊跃提问,提问内容包括且不限于行业选择、工作具体技能等问题,四位嘉宾分别从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入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了不少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深刻了解了该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斩获满意offer

上一条:英文学院22-23学期2021级年级第一次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26届英语演讲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