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三下乡】曲终人未散——GTL队寮中夏令营结营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GTL三下乡服务队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7-22


本网讯 7月21日下午2点半,GTL队寮中夏令营结营仪式在东莞寮步中学多功能厅成功举行,这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结束。在本次夏令营中,GTL全体队员尽心尽力,扮演好自己作为教师的角色,传授给孩子们宝贵的知识;同时,他们也成为了孩子们的朋友,为彼此的夏天增添 一抹鲜艳的色彩。
结营仪式伊始,GTL队队长吴滨发表讲话。一方面,他感谢校长和老师们对本次夏令营的全力支持,另一方面,他对学生们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表示欣慰。“活泼积极”、“认真好学“是他对孩子们的评价。

各代表发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竂步中学陈国良校长高度赞扬了GTL队队员们的教学工作。他表示,GTL队的教学很有特色,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手段灵活多样,教学语言诙谐幽默。各种课程不仅能调动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而且锻炼了他们的说能力。此外,他还希望能与广外进行长期合作。


校长陈国良讲话

教师代表安欣对一个星期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谈到了自己的收获。她对学生们在上课时的积极配合与热情互动表示感谢;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
两位学生代表则各自分享了自己在各种课程中所获得的收获。她们对这种学习与娱乐相结合的方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将来的学习中,我会运用教师们传授给我们的方法,快乐学习。”

学生代表讲述感想

成果展示:我们曾经一起努力过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悦耳的歌声,回荡在多功能厅里。这是初一班的学生们带来的《You Are My Sunshine》;一首歌,唱出了孩子们心中的希望。而后,他们又激情澎湃地演唱《倔强》:“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这蕴含着昂扬、自信精神的歌词,正是他们在这个夏令营中表现的真实写照。

初一学生动情合唱

初二班的戏剧表演无疑成为结营仪式的高潮。首先上演的是英文剧——改版《三顾茅庐》。在表演中,到位的演绎、几近标准的语音语调以及演员、配音默契配合,都深得观众的好评。他们娴熟的表演将几天以来的排练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
中文话剧《鸿门宴》的表演也毫不逊色。尽管有些学生从未涉猎过这一故事,但几天以来,他们努力揣摩剧本,模仿所饰角色的动作和神态。最终,在结营仪式上,他们给自己本次戏剧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其中演员罗颖期反串樊哙,并以其夸张的动作,将这个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

初二学生的精彩表演

在校长陈国良为在19日举行的趣味运动会的得奖者颁奖后,本次闭营仪式圆满结束了。虽然本次GTL寮中夏令营已近尾声,但“曲终人未散”,几天来种种美好的回忆,将成为GTL队员与寮中学生共同的财富,让他们一直珍藏下去。


GTL队员们与初一学生的合照

上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英文学院News Ⅳ队调研:英德市英石现状
下一条:【2013暑期三下乡】Firefly3.0队调研:寻访“欢记牛乳”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