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英文学院NEWS V服务队战报I :初战告捷
作者:文:陈琦 梅立楚 图:陈琦 陈希 张莹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15


本网讯 7月14日,英文学院三下乡队伍NEWS V的队员们迎来了他们在英德市英城街中学正式开展服务的第一天。在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英文学院连续第五年派出NEWS队,队伍共服务英城街中学4个班,130余名学生。NEWS V在参考历届队伍开设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在开设交际英语(CECL)等精品课程的同时,增设了电影力等活泼有趣的新科目。此外,他们还为英城街中学带来了文学、手工、书法等第二课堂,以及人文大讲堂、百团大战等活动,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尽管天气炎热,同学们还是早早来到学校,和NEWS V的队员们一起准备一天的教学活动。虽然相互之间的陌生感还没有完全消除,但各班同学都在班主任队员的指导下,配合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度过了充实轻松又愉快的一天。

同学们认真讲,课堂氛围活跃

在初一年级的阅读课上,NEWS V的队员们通过同学们的视角看待阅读,成功地采用了能够提升同学们学习兴趣的方法,一扫同学们平日对文本阅读类课程无聊乏味的旧印象,使得整个教室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而队员们精心准备的英文学院下乡队伍精品科目,交际英语(CECL)课程也在保留原有课程特色的基础上推陈出新,让新加入三下乡活动的小同学们恍然大悟:原来英语还可以这么学!
下午的书法课则以大讲堂的形式展现。在队员们的指引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在阶梯教室里集合,按照老师的指示,认真描摹示范字体。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也认识到,写好汉字就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传承。


书法大讲堂,同学们认真学习

为了让同学们提前过一把大学“社团瘾”,当天下午,NEWS V 队按照之前的计划,开展了“百团大战”的宣讲会。各位“社长”各显神通,不论是吉他社、街舞社等娱乐社团,还是戏剧社、英语社等文化社团,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百团大战,异彩纷呈

NEWS V队的队员们在第一天的教学活动中既付出了汗水,又收获了欢乐,通过一天的互动,各位老师也和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NEWS V队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迎接一切挑战。


上一条:【三下乡】寮步中学英语夏令营开幕 GTL小老师助力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三下乡】Firefly4.0正式起航 梁开中学英语夏令营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