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寮步中学英语夏令营开幕 GTL小老师助力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林嘉鸿 图:陈颖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16


本网讯 2014年7月15日8:00,东莞寮步中学英语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阶梯会议室顺利举行。仪式由教务处副主任李扬威主持,校长许国良,英语教学组组长古春梅,GTL2服务队全体队员和初一、初二级夏令营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首先,李扬威代表寮步中学对远道而来的GTL2服务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外英文学院以及同学们两年来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让提前和准时到场的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迟到的同学,别出心裁地给学生上了一课——“守时,是对别人最基本的尊重”。此外,他向同学们提出了积极配合老师开展教学活动,注意自身安全等几点要求。最后,他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李扬威对GTL2服务队表示欢迎

接着,来自初二(5)班的朱沐兰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全体同学对老师们的欢迎以及对自己的要求。发言过后,同学们整齐而富有节奏的掌声响彻会场——这是寮步中学独有的欢迎方式。
GTL2服务队队长陈意芳代表服务队全员发言,她承诺全队将竭诚为寮步中学学生服务,不负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期望。她简单介绍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课程设置以及“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体验式立体课堂。“我们更注重的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而不是机械地讲授知识。”她介绍道。
随后,在许国良校长的郑重宣布下,第二届寮步中学英语暑假夏令营正式开始。
为方便教学开展,此次夏令营采用分班制,并且每个班由一名班主任全权负责。在队长陈意芳的组织之下,四个班主任分别上台宣读本班学生名单,并带领学生回到教室举行班会。


班主任点名中
为了让学生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班主任们纷纷开展小游戏、自我介绍以及班级职位竞选等活动,鼓励学生们勇于展示自己。此外,她们也对课程准备等事宜进行详细说明,为接下来夏令营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陈意芳讲解安全教育常识

下午2:30,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阶梯会议室取了安全教育课。陈意芳就夏令营活动中可能出现的中暑、扭伤等受伤情况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随后,学生回到教室,正式开始了夏令营第一课——初一的电影配音课和初二的戏剧工作坊。“很新鲜,很好玩。”当谈及自身对课程的看法时,初一尹同学如是说道。


戏剧工作坊开讲

上一条:【三下乡】“同收获 共成长”——我校领导慰问NEWS V “三下乡”队伍
下一条:【三下乡】英文学院NEWS V服务队战报I :初战告捷